close

 

 

 

戴佳茹老師受訪紀錄 (狐狸攝)

 

 

 

什麼樣的創作者都有

什麼樣的創作都是可能的

雖然我知道這個道理....

但狐狸還是要說   這次採訪的藝術家實在特別!

 

他以神作為創作

不僅在生活經歷、創作作品、或是創作者本身

即便狐狸並非基督徒

但從頭到尾 就如同見證神蹟一般

看見他的靈光 與神靈對話......

 

 

 

 

戴佳茹老師與先生的私人畫室 (狐狸攝)

 

 

 

首先看到了戴佳茹本人

實在很難從清秀的面容看出她是創作經驗豐富的創作者

安大略藝術學院藝術創作碩士、密蘇里州芳邦大學藝術碩士、奧克蘭藝術創作博士

完整的創作經歷  羨煞眾多圈內人

然而他的創作卻從來不招搖

就如同他的個性

低調而私密

創作不為別的-就是為神!

 

 

 

 

戴佳茹學生時期作品:他為我死 (戴佳茹提供)

 

 

「美的最高境界就是對生命自身的認識,進而渴慕與神同在」

戴佳茹從小就是虔誠的基督徒

創作的主題總是圍繞著真神

由於這樣的議題過於宗教性

讓他的創作常受到許多的爭議

難得的是 就算如此

她還是堅持一路走下去

也許是這股意志力  也許是上帝的恩典

她的創作路程在痛苦中 在思索中逐漸形成自己的獨特體系─靈光

 

 

 

 

戴佳茹半抽象時期靈光作品 (戴佳茹提供)

 

 

 

 

「靈光是物我兩忘、向內凝視並向上仰望而乍現的境界」

戴佳茹把靈光說的玄

卻是他創作的內在生命力量

 

欣賞他的畫 並不是用眼睛看

亦不是用感官體驗

而是直接啟動心靈的精神力

這空靈的靈光

蘊含了豐富能量的靈性世界!

 

 

 

 

 

戴佳茹完全抽象時期靈光作品 (戴佳茹提供)

 

 

 

 

「有一次展覽當我要離開時 承辦人跑下來和我說都五點了你怎麼還沒開始佈展? 

我說已經掛好啦! 她看了空白的牆面....滿臉狐疑並帶著尷尬的抱歉離開....」

這類"笑話"在戴佳茹的展覽經驗層出不窮

 

也難怪

純粹藝術加上內在靈光

別說一般人無法理解

就算許多藝術家與基督徒也很難進入兩者撞擊產生的光輝世界

 

 

 

 

戴佳茹完全抽象時期靈光作品展覽實況 (戴佳茹提供)

 

 

 

從具象到抽象

從抽象到"真的"抽象

每減少一筆

靈光就越接近物質世界

 

這樣的創作者

在當下功利主義導向的藝術環境

還真藝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挺育的狐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