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是會上癮的!
這週由於貞仔文化局六日都要上班
狐狸就決定自己獨自一隻來進行記錄工作
 
事實上
一群人、兩個人或是一個人的紀錄方式、技巧、感受都不盡相同
感覺派的狐狸反倒將這個任務
當作一種獨自旅行的放逐狀態
 
尋求歷史與想像間的對話
 
 
 
 
百年以上歷史的雜貨店就這麼低調地座落在此休息
 
 
這棟超過百年的建築
是一間雜貨店
和店內阿桑聊過 才知道有不少"內行人"會率領隊伍來這邊進行研究與觀察
但僅限於私底下的活動
也因此並沒有打擾到當地的生活
 
阿桑很客氣地說
這樣的建築樣式並沒有太大的特色
然而至今又有多少同年代的閩式建築存在?
 
老兵不死  唯有離去一途!
老房子也是一樣的道理吧?
 
 
 
 兩隻長的好像的貓咪  依畏在一起
 
 
臺北有許多小巷子是極少人會經過的
也因為這樣
這邊的街道很有個性
有時也會被一群"惡霸"所盤據
 
 
 
 
 石棉瓦上已經變成草原一片  這需要多少時間?
 
 
 
 
 
 
蘭州生態公園是非常精緻 非常有心規劃的社區公園
 
 
 號稱可以在台北市看見螢火蟲!
這是蘭州生態公園的抱負
"我思,故我在"
 
我的存在  在於我的思維與行動
一座公園的存在 也在於它的意義與機能
 
 
 
 
即便近在咫尺 不同的鄰里都有自己的面貌
 
 
 
 
 
很喜歡的早期建築樣式  小庭院 木門  相當地懷舊
 
 
 
我家門前有庭院.....
這對每個都市人而言似乎是奢侈的夢
但在老舊的社區中卻是一種可愛的存在
 
 
 
蓬萊里感覺以住宅區為主 並有不少製造業與小型企業點綴其中
 
 
 
 
舊式的樓梯坡度較高 不便老人家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挺育的狐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