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是不喜歡批評人的人
但是呢?如果要批評人的話
火力絕對不會輸人的!!!
不信的人可以試試看.....(我絕對不是在威脅阿 阿阿阿)
首先
一個藝術家(或創作者)
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腦袋要清楚
而不是隔空喊話
 
美  如何美  為什麼美
 
感覺  什麼感覺  都沒有交代
 
審美經驗  怎樣的審美經驗?
不是你的年紀大 大家就要聽你的
你解釋的多 參考的文獻多
這件作品就是好詩s嗎?
應該要交代一下吧
不是困難的東西才好
但是簡單的東西跟酷似簡單的深化這是天跟地
如果這都混淆不清
對於台灣文學的根又何從溯及?
 
說也奇怪
觀看西方文學文本從形式上就分門別類
新文學 魔幻文學 後現代文學 ....
都表現其獨特的一面
然而台灣文學的書籍大部分都圍繞於歷史??(還不如說是台灣文學史較貼切)
形式內容必須有精辟的眼光才能成就他阿
 
由於面對的是各位老師  所以我才會這麼憂心
希望每個老師自己有一把尺
寧願活的辛苦一點  也不要誤人子弟
 
今天的演講者
犯最大的錯就是......舉個比喻
談美學
什麼是美學呢?
回答:研究美的學問
 
洋洋灑灑講了三小時
倒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
犯了循環論證的謬誤
 
這是頭腦清楚的人不會犯的錯
不然就是為演講而演講 明知卻裝傻 這樣就更要不得了
 
感覺的研究是一門專業的學問
美學原初稱為感知學(Aesthism)本來就不簡單
絕不可范簡單化
然而今日研講者竟說
詩就是要簡單
這與藝術就是要生活化......不是異曲同工之謬論嗎(這只能稱為一種態度 不能拿來研究 又不是初論!!)
寫到這...
火氣就上來了
其實挺育脾氣不好
大家不要被我騙了
要讓我生氣很簡單
第一就是做不合理的事情
第二就是把創作看的太簡單
其他我就很不容易生氣囉
所以記得喔
 
不要搔到我的癢處
不然會噴火喔喔喔
哈哈哈
 
好啦 抱怨一堆 其實沒有這麼嚴重啦
只是我希望大家的腦袋可以清楚一點
清楚了搞創作才不會有招搖撞騙之嫌......恩 重要阿!!!!!!
 
今天講者在演講中的邏輯不做筆記至少就範了一堆錯誤
這下次再分享吧
我剛從陶博館回來已經累了
要繼續趕稿了
各位看 隨便一個沒沒無聞的小設計師都做到基本的要求與期許
何況是一個創作者呢????
 
有朋友說
在痛中會比較有創作力
我在這邊需要修正
應該不是痛
而是力道
這個力道就是強度
這是關鍵阿
 
我的文本像雲
超連結
如果各位發現到了
會發現句子的順序是可以對調的
這是形式 表現創作的的邏輯
但是這不需要解釋的
是去感受的
 
竟有人可以講這個解釋三小時  媽呀  我服了他  台灣文學??還是旅遊日誌????
 
挺育 2005.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挺育的狐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